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法院:寒冬送法进校园,防微杜渐筑平安

  发布时间:2017-12-26 10:23:00



(关爱青少年,送法进一中)


(平舆一中2500余名师生认真听法治报告会)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和法治教育,从小做起,防微杜渐,切实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12月20日下午,应平舆县一中的邀请,平舆县法院联合县妇联会、县共青团为平舆一中25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关爱青少年,送法进一中”的法治报告会,与学校一道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报告会上,平舆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庭长麻小启以最近发生的一个青少年暴力事件为切入点,将中学生违法犯罪的原因和不良表现娓娓道来,并结合鲜活的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同时要学会对身边的不良行为说不,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只是平舆法院“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平舆法院不断加强普法宣传力度,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出发点,先后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十余次。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案释法,寓教于学,将法律普及、法制教育和预防青少年犯罪以及青少年维权工作扩展到学校中去,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平法宣    

文章出处:平舆县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