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人民法院举办预防虐童行为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6 08:34:33





    为了预防虐童事件的发生,增强幼儿教师的法制意识和法律素养。12月5日,平舆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妇联会、县共青团、以及县直第二幼儿园举办了预防虐童行为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上,平舆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庭长麻小启结合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案件以及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件等一系列典型案例,对这些虐童案件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以及这些虐童案件中的施虐者触犯了什么法律,会受到怎样的制裁,麻庭长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讲解了《刑法》修正案(九)关于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以及《侵权责任法》中幼儿园的侵权责任承担问题以及学生发生伤害事故的处理程序。最后,麻庭长向县直第二幼儿园赠送了法律口袋书,并对幼儿教师做好幼儿教育和保护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在幼儿午睡时,教师必须来回检查,做到“一听”、“二看”、“三摸”、“四做”。幼儿睡眠的个体差异必须细心了解,“对症下药”,用正确的心态去看待不同个性的孩子,根据幼儿不同的个性和需要作出个别的对待。

责任编辑:平法宣    

文章出处:平舆县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