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第六巡察组专项巡察平舆县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2 09:50:44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于近日进驻我县,对县党委政法委和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3月11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专项巡察平舆县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蒋德福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及要求。会上,蒋德福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胡艳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县委政法委和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党组织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德福指出,政法队伍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开展本次专项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具体举措,是服务保障大局、优化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法治环境的具体举措,是坚守人民立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具体举措。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紧盯思想政治建设情况,着力发现政治忠诚方面突出问题;紧盯纪律作风建设情况,着力发现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整治不力问题;紧盯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推进素质强警不力等突出问题;紧盯巡视巡察、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着力发现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胡艳红表示,这次市委巡察,是对我县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县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传达此次动员会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目的和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严明纪律规矩,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监督,积极主动配合,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配合好各项巡察工作,推动平舆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不辜负市委的期望和全县人民的重托。

    市委第六巡察组的巡察时间为50天左右。其间,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96-279959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9839683016;电子邮箱:zmdswxcz6@139.com;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驻马店市A119号信箱;同时,设置了线上二维码,在县委政法委和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办公场所大门外设置“市委第六巡察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3月11日开通,4月25日上午12时关闭。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平舆县党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关键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

责任编辑:平法宣    

文章出处:平舆融媒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