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南平舆:开展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1-26 16:54:40




    冬季天干物燥,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安全稳定,确保法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近日,河南省平舆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邢丁南带领政治部、综合办公室及法警大队组成安全检查组,对该院机关、四个派出法庭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干警办公室、审判庭、档案室、食堂等场所,重点对消防器材、用电设备是否完好、干警办公室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线路是否老化等情况进行全面逐项排查,同时还检查了门岗、诉讼服务大厅安保情况,查阅交接记录,值班记录等安保制度落实情况。邢丁南要求法警大队严格按照要求,逐人检查,避免当事人将违禁物品带到法庭。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逐一记录在册,责令相关人员立即整改,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提醒干警,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每天下班或节假日放假时,要做到人走关灯断电,切实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时刻紧绷“安全弦”,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做好监督工作,同时要求办公室将老化线路进行升级改造,以免引发火灾。

    下一步,平舆法院将持续强化排查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抓牢抓实安全责任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法院干警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平法宣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