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法院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1:12:00






    为切实提升全体干警对“三个规定”的贯彻执行力度,进一步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月9日,平舆县人民法院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党组书记、院长徐普作专题宣讲,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云峰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首先通报了发生在身边的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

    徐普院长围绕深刻认识“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及重大意义、法院系统关于“三个规定”的相关政策、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应当记录的情形、内部人员过问案件情形、不正当交往范围、追责问责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徐普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严格执行该《规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不断提高贯彻执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信心和底气,自觉抵制请托说情和干预过问行为。要强化制度落实,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干预过问案件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要加大对违反“三个规定”线索复查和责任倒查力度,强化追责问责。

    宣讲结束后,参会干警签订《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责任编辑:平法宣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