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法院、平舆县司法局举行人民陪审员任前培训暨宣誓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3 10:57:00




(新任人民陪审员庄严宣誓)


(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海)


(平舆县法院院长徐普)


(平舆县司法局局长郭凤梅)


(人民陪审员任前培训现场)


(法律知识测试)

    2019年8月2日,平舆县法院、平舆县司法局共同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前培训暨宣誓仪式活动。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海,平舆县法院院长徐普、平舆县司法局局长郭凤梅出席仪式,仪式由平舆县司法局局长郭凤梅主持。

    任命仪式上,平舆县司法局局长郭凤梅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对84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由县法院法官魏晓彦领誓,新任人民陪审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做出依法参加庭审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的庄严承诺。

    为做好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工作,县法院根据法律规定,确定首批人民陪审员数额为120人,报请上级批准。县司法局通过随机抽取、资格审查,共确定了120位人民陪审员人选。经县法院院长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在今年1月31日、7月23日通过了对36位和84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圆满完成了首批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工作。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海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就人民陪审员今后履职强调了人民陪审员要树立起司法为民的意识,要勤奋学习,尽快熟悉掌握审判业务,要正确处理参加审判与本单位工作的关系,要恪守法律职业道德。

    平舆县法院院长徐普结合法院审判工作实际,向新任人民陪审员提出要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处理好与合议庭法官的关系,处理好“有为”和“有位”的关系,处理好保障司法公正与遵守陪审纪律的关系。充分发挥来自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充分发挥来自学校,了解未成年人生理、心理发展规律的优势;充分发挥拥有专业技术知识的优势;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

    刑事审判庭法官麻小启就人民陪审员参与民事和刑事审判的有关业务知识和工作要求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任前培训。

责任编辑:平法宣    

文章出处:平舆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