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平舆县法院:态度强硬不履行,依法拘留促执行

  发布时间:2018-09-27 17:06:39


    2018年8月28日,一直态度强硬的被执行人谢某迫于司法拘留的压力,主动联系家人送来执行案款,使得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得以顺利执结。

    2015年,谢某以做生意资金短缺为由向李某借款60000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到期后李某多次向谢某追要欠款,谢某均以没钱为由拒不还款,因此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平舆县法院依法审理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谢某于2018年7月30日还清欠款,但到期后谢某还是一直未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劝导谢某履行判决义务,并向谢某家人说明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法律后果,但谢某一直不以为然。8月28日,面对一直不履行判决义务的谢某,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这时,谢某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当即表示愿意履行判决义务,并立即通知家人送来执行案款。

责任编辑:平法宣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